【深男|知乎体】玩网游被骗是什么样的感受?

  玩网游被骗是什么样的感受?
  
  88条评论
  
  剔头匠
  
       11026人赞同
    1314评论       关注问题
  
  
  谢邀,我就谈谈自己的经历好了。当初我找这个工作是我嫂子给介绍的。我进部门时就听说,公司正在搞个大项目,正巧是我嫂子和我们部门的部长去取进的。我哥那时向我哭泣我嫂子每天多辛苦压力多大他看了多心疼。我想他应该没有夸大的成分,因为当时我们部都已经习惯很来都没见过部长的,工作做完就发邮件过去。
  
  我们部门是搞幕后的,除了座机电脑一般都还带着笔记本电脑方便开会时做汇报的工作。大家懂的,没有领导在办公室视察自然会划划水。于是我就一边用座机工作一边用笔记本刷刷网游,在公司浑水摸鱼,直至某一天上午……
  
  我刷完副本心血来潮收了个在世界频道求师傅的奶妈小号。我游戏ID也是【剔头匠】职业是暗影刺客,我徒弟ID【向阳生】职业前面说了,是个牧师。
  我以前在其它区玩的时候收徒弟,见过啥伪新,一上来就要各种材料、装备。所以我也作了如果对方是这类人就调戏调戏逐出师门。不过我徒弟似乎真的是个萌新,上来就请教20级升级任务。
  我心里那是感动啊,多么上进的孩子啊。于是当机立断叫她组我一起去刷任务。然后就国际惯例一边刷本一边交流师徒感情。徒弟说自己刚上大学,偶然看到宿舍同学在玩,好奇就下了这个网游,后来同学上课去了,她以前又没玩过网游,只好求个师傅抱大腿……
  
  刷完升级任务,我徒弟就20级了,于是我又带她去刷20级副本和师徒任务,当然聊天窗口也一直挂着。徒弟打字很快,她说这都是连夜赶论文练出来的。总之从游戏到生活东拉西扯了一会,也算是互相熟悉了。
  
  刷完就到午休饭点了,我看见徒弟发了个再见的表情又发了句语音然后就下线了。当时办公室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又带着耳机,就下意识点了那段语音。
  
  接着就听见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我仿佛可以看见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在我旁边说:“谢谢剔头匠师傅的指导,同学下课喊我吃饭了,先下了哦,以后还请你多多指教喽!”好像收了个有趣的徒弟,我心血来潮就去拍卖行买了套30级的牧师橙装,写了个“见面礼”的邮件,包到附件里发给她,小号升级都很快,这装备很快能用上。哎我才不声控,我是要当好师傅的人。
  
  下午工作多,部长发邮件过来临时要我们计算一些数据,整个部门都忙着工作。晚上回家才上线就收到了徒弟的邮件,只有,标题“学费”两个字,里面有个钱袋的附件。金额刚刚好是我送的橙装的两倍,果然和外面的那些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对徒弟的好感又加了几分,看见她也在线上就发了条消息问她在干嘛。她丢了了个组队邀请给我,点了确实后就传送到身为队长的徒弟身边。
  
  降落点在一片草原上,旁边还有条河,我看见徒弟坐在河边,而且她已经升到30级换上了我今天拍的那套橙装。没想到我徒弟居然这么有意境,曾经就听说有些人会找一些没玩家没任务的游戏场景看风景。我以前没到这里来过,看了下坐标,离主城还挺远的,不知道她是怎么找到的。
  
  我操控角色坐在她旁边,就看见她发了问:“嗨,师傅这里夜景不错吧?”凭良心,这游戏的场景设计不错,不过我成心想逗她玩便回了句:“这里就一荒凉的草原,你坐在这多久了啊?也太无聊了吧。”
  
  几秒后就看见她回我,“师傅你真没情调诶,我待在这一阵子了。我在手抄学校的一些数据啦,明天要和其它学校进行辩论比赛,紧张死了╭(°A°`)╮不过一抬头看见电脑里的游戏场景就觉得心安多了。”
  
  看到数据材料我顿时想到我们下午各种模拟取数据,心里便生出同病相怜的感觉。“啧啧啧真辛苦,那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别到时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刚刚已经整理好了,准备得差不多了。师傅你可不要小看我啊,我也经过大风大雨的人呢!”我看见她发完消息便操作【向阳生】站了起来,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投了两个烟花出来,然后我整个人都懵了。
  
  “30级礼包送的,不知有啥用,占背包位置不如丢出来用。晚上放烟花果然好看(๑•ั็ω•็ั๑)”
  
  唔,我迟疑了一下,还是不要告诉她这是游戏求婚用的烟花好了……
  
  好的,从此我过上了赶赶工作、遛遛徒弟的日常生活,全文完——开个玩笑,抱歉太啰嗦了,有点“触题生情”,感觉正文还没开始。
  
  好吧,你们想看阴谋论是吧?先简单介绍一下,以下字母都是缩写。
  
  如果有玩那个网游的都知道1区有几个帮会总在争第一。我刚开始在1区加入G帮,后来G帮内讧搞分裂,分为Z帮和W帮。Z帮和M帮合作,W帮和R帮也有合作关系。有个以前在G帮有过交情的好友【忠诚良民】是W帮派的,被分配到我现在这个区W帮二分部——大帮总喜欢在其它区建分部,他想拉我一起。
 
  但是我实在受不了已经失出当初建帮初心的G帮。于是我私下就联系了当初和G帮合作的……唔首字母拼音相同,就用第二字的拼音称C帮好了。总之当时听说W帮设了多个间谍到各个区的Z帮和C帮分部,而C帮希望我能通过这个身份潜伏下去。
  
  【注①:强行原著梗,设定G帮为未分裂的时国 民党,Z帮为军 统,M帮为美 国,老蒋是亲美派的,W帮为汪 伪 政 府,R帮为日 本,陈深区的第一二分部帮主分别是李默群和毕忠良,而C帮当然就是共 产 党喽 】
  
  嗯,我没看错标题是被人骗不是骗人。
  
  为什么要提到帮派呢?因为事情的反转就是从帮会争霸赛开始。帮会争霸赛和平常每星期的帮会战随机对打不同,采用的是淘汰制最后评出每个区最强的帮会。虽然说这样和第一分部是竞争关系了,但毕竟都是W帮的。第一分部的部长还是了引荐三位满级的人支持第二分部。其中两个还是对夫妻,女的那个炸药师还是我在1区时的徒弟。不过后来这两个人被证实是Z帮的间谍就是后话了。
  
  重点是另外一位ID【吾日三省】的黑暗骑士。这家伙原来是Z帮分部的副帮主,后来就因为和他们帮主不和一下就出卖了他们投靠W帮,一看就不是啥好人。因为是副帮主自然掌握帮会的大量信息,第二分部轻而一举地拿下了Z帮分部进入8强。【忠诚良民】当时一高兴,包下了主城最大的那个酒楼一晚上庆功。
  
  本来和我徒弟没有啥关系,但是【忠诚良民】的妻子一直想要撮合我俩。作为妻奴的某人大手一挥:来来来一起来。虽然那时没有和我徒弟结为夫妻的意愿,但是酒楼挂机经验高啊。看了看徒弟可怜的等级,我果断带上她去刷级。
  
  没想到那个【吾日三省】见到我徒弟居然跑去勾搭她。后来还经常乘我不在骗我徒弟和他刷好感度。最让我气愤的是,我徒弟竟然还配合他!你能想象我上线想带徒弟刷本,结果对方回了句,“师傅师傅,我刚才已经跟三省君刷完了,他真的是个好人唉。”
  
  徒弟,我对于你这种随手发卡的行为点个赞。对没错,我根本就没有吃醋,只是觉得自己师傅的地位受到了威胁而已。作为这个区最称职的师傅,于是我打开了商城,买了最贵的求婚烟花,最贵的戒指。然后约她到我们当初一起谈人生谈理想的河边,教她烟花的正确使用方法。
  
  “师傅……结婚也得挑日子啊。徒弟我夜观天象接下来有一黄道吉时,但天机不可泄露,到时你便自然知道。”我那时候猜大概是她的生日什么的。虽然我小徒弟平常大大咧咧的,但是还是经常流露出小女生的情怀。让着她一点也没啥,于是我就和她成为了未婚夫妻关系。
  
  我们都是很低调的人,所以只有第二分部的人知道这件事。【吾日三省】当然不爽,处处都想针对我。那次第二分部去刷世界BOSS——整个帮派刷BOSS总会有个节奏。但是【吾日三省】作为拉仇恨的黑暗骑士,竟然在我攻击后没有及时放技能,导致整个节奏都乱掉了。已经狂暴的BOSS的仇恨顿时就转移到我身上了。那时候我的血已经不是满的了刺客血又薄,估计BOSS一击下来就跪了。但没想到在BOSS攻击下来的一瞬间……
  
  一个【治愈术】砸了过来,我硬生生地抗过了BOSS一击。紧接着好几道光亮起来,我的角色栏多了一排BUFF……然后我就看到我徒弟站到我旁边。
  
  首先这旁边都是第二分部的人她肯定是从其它地方跑过来的然后丢技能也是要读条的,她一连串的技能一定得经过精准的计算还要一边跑一边放,而且还需要风骚的走位躲过其他人刷BOSS丢的技能——看来她深得我的真传……才怪,这种高技术的东西不单单是讲得这么容易,还需要很强战斗意和网游经验,操控【向阳生】的人一定不是我刷本都划水的小徒弟……
  
  但是下一秒我就被打脸了,因为她难得开了语音“诶,夫君你没事吧?我也不懂你们帮是怎么刷BOSS,但是我夫君他最近工作繁忙,如果他出了什么事还请各位多多包涵喽。”好吧,我承认被徒弟叫这声“夫君”心情倍爽,毕竟她平时都称我师傅。
  
  然后帮会频道就炸了,集体刷着“yooooooo~~~~”就给我包礼金。最后异致杀死BOSS的最后一击被C帮分部的人抢走了。虽然发生了这么多事,但是我还是没有忘记心中的疑惑,徒弟她怎么会——突然她发了条“有事,紧急情况88”的私信就下线了。
  
  接着我就接到嫂子的内线——“紧急通知,速来会议室开会。”我自然也无瑕管游戏上的事,马上退出,急冲冲地跑去开会。
 
  事情比想像的好些,大概就是部长的助理DHL【注②:出卖医生的中共情报员杜欢乐】被敌对公司收买,在竞争进入尾声时跳槽跑了。不过公司文件都有加密且可远程销毁,所幸没有泄露。现在需要我带上笔记本,拷贝好整理完的资料,和嫂子去敌对公司去支援部长充当下部长的助理。
  
  于是当我们风尘仆仆地赶过去时看见一个人一脸不友好地对我嫂子说:“S小姐最后一战你居然临时找个人来救场,看来贵公司是很有把握。”“把握自然是有,但是这位并不是临时找来的。介绍一下,CS(我的名字缩写),我们部门的王牌。本来,他工作繁忙是不打算派他来的,但是贵公司这么看重最后的结果,我们公司也只好认真对待……对了,还请你们多包涵DHL。”我想那个站起来替我说话的女人便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部长。
  
  虽然说话的语气不同,但我马上就联想到徒弟的那条语音,还有刚才“突发情况”的消息。即使我还搞不清楚情况,但当务之急是搞定项目。会议开始前,嫂子就告诉我这一次的“战役”可以算是我们部长的主场。可当我看见部长她一脸冷静的和对方代表对峙,说得他们哑口无言的场景还是吃了一惊。厉害了我的部长。
  
  中场休息时,我把笔记本递给部长,待会需要里面拷贝那些文件。但是在下一个瞬间,我想到了笔记本的桌面是当日在河边放烟花求婚的游戏截图……然后我就听到刚才一脸严肃的部长轻笑了一下。
  
  后来?后来我们就替公司拿下了项目,三个人又叫上我哥一起去吃午饭,顺带嘲笑不明真相的我。对,我哥和嫂子全是知情人。部长是我嫂子她妹妹,而出卖我的就是我哥。而且部长自然也不是什么网游小白。看看大号,我们那个区牧师榜的第一,ID【医生】的光明牧师,同时还是C帮分部的副帮主。技术好的可以在竞技场单挑同等级的战士——废话了那么久,别忘了标题,最后知道真相的我一脸懵逼。
  
  前面提到的“黄道吉日”其实就是拿下项目的这一天,不过新娘不是【向阳生】而是大号【医生】——为了参加接下来的夫妻战,我们刷了一下午的情缘,然后还在河边互炸烟花了半小时。至于争霸赛……二分部的人知道我是C帮的人后,恨不得见我一次杀一次。不过我背后可是这个区的光牧大佬,而且他们礼金都交了,就随他们去吧。
  
  部长还时不时用【向阳生】的小号玩“精分”,反正我现在是心甘情愿被他骗喽。而且打算刷以前的小号【麻雀】陪他一起玩,毕竟这是他最爱的减压方式 。
  
  秀恩爱?我还没说我们现在已经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你们就猜到了?
  
  好吧,那么奉女友兼部长大人的命令做下宣传,我们拿下的大项目已经完成了——11月26日手游《归零计划》正式开服,也请以前参加过删档测试的朋友多多安利周围的人。
  
  所以你们年轻人就是图样图森破,以为仅仅会被秀一脸,没想到最后还有广告安利吧?
  

FIN
——————————————
终于码完了,本来想在11.26时码完放出来给自己生贺,结果爆字数了4615个字我写在本子上时都没觉得这么多┐(´-`)┌

陈深第一人称叙事而且我为埋伏笔好像都体现不出来他的性格特点……简单来说就是ooc了

而且还有很多bug大家看着玩就好_(:з」∠)_
  
  
  
  
  
  
  
  
  
  
  
  
  
  

 
评论(2)
热度(59)
© 代号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