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了解一下

梗来自B站up主们对于某游戏的宣传

小学生文笔,本来只想写小段子结果四千八百加
虽然也想写帅气的叶黄,但对不起这大概是份相声

正文:

                    一.
  
  陆仁嘉,常年混于大型同性交友弹幕网——G站, 是一个普通的热心观众,此人的G站签名是“取关 举报 求女装!”对不起,放错了,是“关注 收藏 投G币”。
  
  这人到底是男是女,隔着网络我们无从得知,姑且就称作为“他”吧【毕竟这货的名字一听就不是主角】。
  
  他手速了得,众人时不时便在评论区前几的位置见到他,所以也常被人调侃“你是住在G站的吗?”
  
  既然在G站有了房子,那陆仁嘉也必定会有一些关注的up主。
  
  这人虽然不常玩游戏,但却是游戏区的常客,游戏区的一些著名up主都在他的关注列表内。
  
  其中,夜雨声烦便是他的特别关注之一。
  
  
                    二.
  
  夜雨声烦又是何许人也?前面都说了,他是一个知名的游戏区up主。
  
  此人酷爱G站所属公司旗下的一款知名的大型网络游戏——Glorg荣耀。无论是直播还是上传视频都几乎是与之相关的。
  
  以及夜雨声烦有开语音的好习惯,所以我们就算隔着网络我们也知道他是一个男生,最重要的是,这个ID一看就是主角。
  
  夜雨声烦投稿的第一个视频就引起了G站游戏区众人的注意力。
  
  毕竟这年头敢直接在标题上写着《荣耀剑圣,了解一下》的人不多了。而且夜雨声烦的视频封面是一张游戏PVP胜利的截图。
  
  上面不仅有游戏胜利所出现的“荣耀”二字,还会显示你的竞技场胜率和次数。夜雨声烦这两个指数都高的惊人,再结合这个标题,如果不是p图就肯定是一个技术高超的大神了。
  
  不过刚开始陆仁嘉是不信的,G站这年头标题党和封面党不少,甚至还有不要脸的外挂党,于是怀着想看对方被众人打脸的心情,他点开了视频。
  
  开头便被各种五颜六色的弹幕闪花了眼——
  
  
  【woc我忍不住又看了一遍!!!】
  
  【大神我们玩的不是同一个游戏吧?!】
  
  【这位的剑圣不是自封的啊!详情请见荣耀游戏论坛!】
  
  【剑圣技术过人实锤,关注了】
  
  【欢迎剑圣大大到g站投稿!】
  
  【建议关闭声音食用,信我!!!】
  
  【建议屏蔽“太长不打”】
  
  
  陆仁嘉一脸懵逼,一些拼命给夜雨声烦打call的弹幕让他知道了此人是真材实料的大佬,但是建议关声音和建议屏蔽“太长不打”是什么意思?
  
  不过,很快他就理解了。
  
  夜雨声烦话实在是太多了!就连给他做后期字幕的人也只打了几句比较短的话和偶尔有几个对手开麦说的话,其它都默默打上了“太长不打”几个字。
  
  为何又知道后期字幕君不是夜雨声烦本人呢——因为这位后期同学在最后夜雨声烦胜利页面圈出了这人的胜率在下面打出“这是在和我PK之前的胜率”。
  
  这一句也激起了评论区对这位后期的猜测。
  
  
                    三.
  
  夜雨声烦的后期是他的同居……室友。在夜雨声烦直播的时候经常就在他的边上说几句话。
  
  第一次听到这位室友声音的时候,大概是个意外,耳尖的观众居然能听见混在夜雨垃圾话里的一句“帮我拿一下毛巾”的男声……只能说他们的英语听力题做的应该很好吧。
  
  弹幕里布满了“夜雨大佬你居然背后偷偷藏的一位男人”这类开玩笑的话语。
  
  于是众人就是这么认识了他的室友兼后期。
  
  由于是在网络上直播,所以他们不可能互叫对方真名。
  
  夜雨声烦叫室友“老叶”,室友便回他“小黄”。
  
  “喂喂喂小黄是什么鬼啊!怎么听起来这么像叫小狗一样。”
  
  “汪汪汪汪汪汪汪……”
  
  于是,那一天众人又认识了夜雨声烦家里养的狗,大黄。好像没什么不对。
  
  众人很快发现,老叶和小黄的室友关系特别融洽,无论是直播还是后期都能体现。
  
  比如说在某次夜雨声烦直播rpg游戏操作主角翻某民宿柜子得到游戏币时,说上一句“正在光明的拿别人家的钱,小心别被抓啊。”
  
  然后在小黄同学表示“勇者翻柜子的事情能叫偷吗”后,勇者就因为偷窃罪被押入监狱。
  
  还有在小黄同学直播长篇大论时有时会突然卡壳变成“吧唧吧唧”的声音,但是游戏界面却不受影响继续操作。
  
  【感谢来自的室友前线支持】
  
  【看直播久了我已觉得话多是萌点突然停了还有点惆怅】
  
  【开盘了开盘了,猜猜这次室友君给夜雨喂得是啥】
  
  【赌十包辣条是苹果或者梨子听这咔嚓声】
  
  【不行了我先去洗个梨吃】
  
  “诶那个赌辣条的观众猜错了,记得要给直播间刷十包辣条哦唔……等一下老叶你手遮住屏幕了!看我的三段斩!”
  
  作为一个后期,室友也是非常强大的。
  
  他会非常贴心的将夜雨声烦在游戏中的“翻车”事件标出来,放慢公开处刑。
  
  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夜雨声烦操作角色攻击时砍到了一旁的树压了自己扣半格血这件事。
  
  而且此人也因为看多了弹幕而越来越“接地气”,在夜雨大放垃圾话之前标上【听力考试倒计时】,在夜雨看漏了游戏线索时打出【星际玩家】,在夜雨要求后期加特效时P上【真.五毛特效】……
  
  以及在某次直播时有观众问起“今日怎么不见夜雨大大的室友”,夜雨回答“某人买菜去了”后,室友便开始在后期那栏标出叶某。
  
  而且不止是叶某,有时也会变成叶某人,口十,某位不留名叶姓男子……观众也会帮忙出谋划策。
  
  某位观众留言“叶日天了解一下”结果猝不及防被夜雨回复实力拒绝此名字。
  
  然而这个名字还是在某一期出现了,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四.     
  
  在夜雨声烦粉丝达到一定数量,他提出要给粉丝们录一个视频做福利,内容听取粉丝的意见。
  
  在评论各种推荐游戏,求女装的,求看大黄评论刷过去后,突然有了一条【想看叶黄两人日常】的评论,紧接着众人迅速达成一致,直到——
  
  【本来也想求叶黄日常但突然想到平常关注夜雨大大就觉得像关注了他们两个人一样,日常我们不是经常看吗】
  
  最后大家选择了看大黄的视频,萌宠up主夜雨声烦了解一下。
  

                    五.
  
  陆仁嘉点开了夜雨声烦最新一期的视频,这个视频是在他没上G站的时候发布的,所以他没能抢到前排。
  
  夜雨声烦自从投稿了第一视频《荣耀剑圣,了解一下》以后,便干脆把自己发布的荣耀视频都以这个格式命名。
  
  这一次,他的标题是《荣耀结婚,了解一下》。
  
  woc!男神要结婚了,虽然在游戏里但是好不甘心,究竟是哪一个小妖精把我男神的心给……对不起,演不下去了。
  
  陆仁嘉这周已经看了好几个关于荣耀结婚的视频了。原来是因为荣耀刚推出了结婚系统,就在G站找了好几个出名的up主做宣传。
  
  然而沉迷于游戏的死宅up主【划】怎么可能会有对象,有好几位up主都是在自言自语装模作样拿着两只号结婚。粉丝们非常配合的刷起了自恋的粉红弹幕。
  
  所以开头夜雨掏出两张荣耀帐号卡众人并不惊讶,愉快的刷起了早知如此的弹幕。
  
  “我们来看一看这个牧师职业忧郁的小猫猫妹子……这个名字一听就是系统随机的,我知道你们一定会刷直男的起名,但这次真不是我的锅!”
  
  这时镜头忽然一转,夜雨声烦已经退出了“忧郁的小猫猫”的帐号界面。
  
  “太天真了,你们真以为我会和海无量他们那个单身狗一样双开吗!我是什么人啊,G站粉丝几十万上下的人,会屈服于一个结婚系统吗……老叶,过来帮一下忙!” 
  
  
  【黄少加油你粉丝快百万了!】
  
  【我以为会有特别来宾是我太天真了】
  
  【2333说的时候就猜到会叫室友了】
  
  “干嘛?”
  
  “快点来陪我结个婚!”
  
  “……荷兰英国还是瑞士?”
  
  
  【???】
  
  【吓得我手机都掉了】
  
  【把刚打的“当兄却上”给删了】
  
  【细思极虐woc】
  
  【不知道为什么耳边传来了大黄的叫声】
  
  【从此我们和大黄相依为命】
  
  【前面的夜雨直播时说过大黄和隔壁家小叶子在一起了】
  
  
  镜头又一转,屏幕变成了夜雨声烦的帐号。背景音是两人交淡的声音。
  
  “真接用大号,我刚才看了一下结婚后组队有加BUFF加成,刷完组队赶紧去试试。”
  
  “行吧,看看能不能刷个新记录出来。”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了解一下。】
  
  【哇靠少女心碎成渣了】
  
  【这才是我熟悉的叶黄,放心了】
  
  【只有我关心结婚不限制性别吗】
  
  【万一室友君玩女号呢?】
  
  
  屏幕跳出了一个消息框【系统:您的好友“君莫笑”已进入队伍】
  
  “好了,首先得先组个队,队长给你给你,然后我们就要去地图新开的那个月老庙。”
  
  君莫笑接受了夜雨声烦给的队长权限,此时视角也由夜雨声烦的转成了君莫笑。
  
  
  【?!?!!!!】
  
  【终于知道以往直播为什么室友不开大号和夜雨大大pk了】
  
  【胡说!以往室友明明是日常遁实力拒绝PK】
  
  【君神!我眼没花吧!!!】
  
  【大神的朋友都是大神】
  
  【原来那天世界消息的君夜结婚不是高仿啊】
  
  【为了不剧透忍发弹幕到现在orz】
  
  
  “接着要去找月老接取一下任务,像这种全等级向任务一般都不会为难大家的。”
  
  “无非就是跑跑腿带带信传传话。”
  
  “还真是……哇靠那两个npc站那么近还面对面居然要我们去传口信,要不要这么懒啊,走几步路啊。”
  
  
  【对对对我也特烦这种任务!明明就在身边还叫人传信】
  
  【偷乐吧,连续刷到三天日常都是城东送城西心里苦】
  
  【城东城西那对情侣npc事真的特多】
  
  【我居然在看两位大神刷跑腿任务】
  
  【啊终于完了】
  
  
  “好感度百分之百已经完成了,看看下一条是什么。两个人的默契大测试?点确定,点确定,看看有都什么题。第一题:你觉得对方会养什么宠物?那还要说,当然是狗啦。”
  
  “有你已经够吵的了,我是多么想不开还会想养只狗啊,屋顶不要了吗?”
  
  “你也很吵你知道吗?有本事你别选狗,然后在这等着!我放我们家大黄咬你。”
  
  
  【大黄:汪汪汪???】
  
  【原来狗是黄少的吗我以为是两个人一起养的】
  
  【别信,黄少说过叶神比他还会照顾狗狗】
  
  接下来的题目无非是在以下图案选一个看是否与对方相之类的——直至最后一题。
  
  “最后一题是对方最喜欢的食物? 这就有点难说了,毕竟我也不挑食,”夜雨停顿了一下,“肠粉糯米鸡虾饺到底选哪个好呢,头疼啊。”
  
  “行了我已经填好了。”
  
  “什么?你填了什么?”
  
  “秋葵,你不是不挑食吗?”
  
  “哇靠你故意的吧!”
  
  “是啊,你如果不点确认的话就要重新再做一遍题目。”
  
  夜雨声烦愤怒了!他迅速按下了确认键。
  
  
  【“我夜雨就是饿死,死外边从这儿跳下去也不会吃你君莫笑一口秋葵!”“真香!”】
  
  【前面???】
  
  【看着君神把肠粉改成秋葵233千万别说自己不挑食】
  
  【夜雨是广东人吧】
  
  【我以为他会来段报菜名……】
  
  
  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前去找月老交付任务。
  
  “行了终于到了最后结婚的环节。这里我要提一下,登记结婚让月老帮你们牵上红线是不用钱的,然后举办婚礼是按大小分不同价位的。”
  
  “夜雨大大终于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叶某操作鼠标在举办婚礼的界面扫了扫”选最贵的吗?”
  
  “你这不是废话吗,快选快选快选,你怎么还不要按确认啊?”
  
  “别突然凑过来,不怕摔嘛你。”
  
  “你搞什么啊,为什么要把队长权限转给我啊,这是个什么意思啊。”
  
  “显然你的号比较有钱。”
  
  “……”操作界面又转为夜雨声烦的了,他沉默了一下,大手一挥选了最贵的那一项,“那我要把夜雨声烦写前面!”
  
  “行啊,你出钱你说得算。”
  
  
  【hhhhh我不知道自己从开头到现在都在看什么】
  
  【所以夜雨大大本来是打算把君神放前面喽,好像懂了什么】
  
  【现在才发现黄少真的比较有钱】
  
  【抱歉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此时,两个角色在月老面前宣誓,“居然还有不愿意的选项,我很好奇点这个不愿意会怎么样,我试一下看看月老会不会搞啥。”
  
  夜雨选了【不愿意】的选项,月老的对话框出现了一行字:“年轻人,婚姻乃一生大事,想好了再来吧。”
  
  “哦这个回答挺普通的嘛,和想像的不太一样啊,好吧那我这次选愿意了。”
  
  后面的场景是段动画剧情,月老为君夜牵上红线,接着两个角色乘上婚车游览各大游戏中的情侣圣地,总结就是两个字——截图!
  
  “感觉接下来录着让你们欣赏就行了,再说什么就会破坏气氛啦。”
  
  “你也知道自己破坏气氛啊。”
  
  “哇靠你在这等着,我现在就去关门放大黄!”
  
  
  【进度条撑不住了!!!】
  
  【黄少还记得要关门放大黄呢】
  
  【看到最后不知道要刷什么,祝你们新婚快乐吧!】
  
  【可能这就是硬核结婚?】
  
  【叶黄君夜,了解一下】
  
  【前面的证书上明明写的是夜君233】
  
  
                     六.
  
  可陆仁嘉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平常暗搓搓刷结婚结婚的妹子们呢?】
  
  【人都结婚了你还要我们刷什么!!!汪汪汪吗?】
  
  
                    七.
  
  一年后,逼乎上的答案被顶上了首页。
  
  问题:【你有什么惨遭打脸的经历?】
  
  答案:
  
  在某游戏up主和他室友的日常视频里刷了一条【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了解一下】的弹幕,后来才发现他们俩真的在一起了!
  
  【夜雨声烦G站首页链接】←日常秀恩爱,了解一下
  
  

  
  
            END
  

 
评论(6)
热度(119)
© 代号无|Powered by LOFTER